中秋月夜

陈青沅   2019-12-02   32

吃完晚饭,沿着大运河散步回家,此时此刻,金桂飘香,明月在天,哪怕来来往往的游人不少,依然觉得开阔清幽。

抬头望月,月亮就像圆盘一样,隐在淡淡的云雾中,天上没有几颗星星,惟有月色朦胧之美,月光流泻下来,柔和地洒在水波之上,大运河上船只来来往往,水流泛起了涟漪,月光被打碎了,闪着粼粼的光,像将一把五色的宝石抛洒在水中,发出璀璨的光芒。千年的运河和万古的明月相映成趣。“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样美好恬静的月色中我终于可以体会古人为什么会留下那么多关于月亮的诗句。

我和妈妈提议,不如来玩飞花令吧,主题词是月。我说的是苏东坡“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妈妈说的是白居易“西北望乡何处去,东南见月几回圆”,我又说李白的“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妈妈对李煜的“春月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就这样大战了几个回合,很快就走到家了。

明月依旧挂在天空,每一年的中秋我都希望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作文题目:月夜中秋

作者:陈青沅

作文评语:青沅的文字太美了。“大运河上船只来来往往,水流泛起了涟漪,月光被打碎了,闪着粼粼的光,像将一把五色的宝石抛洒在水中,发出璀璨的光芒。”我实在很难想象这居然是出自小学生之手。母女在中秋之夜行飞花令,风雅如斯,莫非是从盛唐穿越而来么?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秋月夜”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秋月夜》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