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脚步作文600字

李云帆   2019-10-08   23

从小到大,我过了许多个生日,这些生日带给我许多美好的回忆,但是随着我逐渐的成长,生日的意义,对我来说也逐渐变得不同。

曾经,在我很小的时候,每次过生日,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等大一家子人总是围坐在餐桌旁,为我庆祝。他们把我如同众星捧月般围在桌子中央,对我送出很多的祝福,而我,面对着满桌丰盛的饭菜,闪动的烛光,心中充满了无比的快乐和幸福。那时的我觉得,生日就意味着礼物和蛋糕。

时光飞逝,告别了无忧无虑的童年,转眼我已是一名八年级的中学生了。这一天,当我看到台历上被妈妈特意用红笔圈起来的“18”时,我知道我14岁的生日快到了。可是今年的我却既没向父母索要礼物,也没和小伙伴相约庆祝。而这都源于一堂特殊的班会课。

母亲节前,班主任让我们上了一堂以“感恩母亲”为主题的班会课,这堂课让我和同学们受到了极大的震撼。通过那一张张的图片和视频,我看到了一个生命诞生的过程,那是妈妈在自己的生命之藤上开出的一朵最灿烂的生命之花。我这才明白,生命最初的喜悦,原来是混杂着鲜血和泪水的,这深深地让我懂得了孩子的生日就是母亲的受难日。也就是从那时起,我对过生日的看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些年来,我在一天天地长大,妈妈却在一天天老去,当我在为一个个生日欢呼雀跃的时候,从未想过这一切都是母亲赋予的,是她给了我生命,是她如老鹰一般用自己的羽翼呵护着我的成长

怀着感恩的心,生日那天,我用自己的零用钱买了一大束红色的康乃馨,当我把花送给妈妈,并对她说出“妈妈,谢谢你给了我生命”时,我看到妈妈的眼里有晶莹的泪光在闪动。她摸着我的头,含泪笑着说:“我的儿子长大了。”

妈妈的话也让我内心充满了喜悦和感恩之情。

每个人的成长都不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我们只看到了可口的饭菜,却看不见忙碌在厨房的身影,只欣喜于获得的优异成绩,却忘记了深夜伴读的眼眸,只盼望着自己的成长,却忽略了因操劳而佝偻的身影。

站在15岁的路口,回望走过的足迹,我发现,每一步都能找到父母的爱。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成长的脚步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成长的脚步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