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一处景物

张叶萱   2019-10-08   18

甘露亭园的初春,平中有奇。

坐在操场上,仰视甘露亭,她像一个守护者,保卫着我们。顶上呈葫芦形,琉璃瓦铺成竹子状,六只角像镰刀一样遵劲有力地往上勾。走上台阶,中间的方块像白玉似的,没有一丝杂色,上面挂着一个牌子,镌刻着三个大气的字——“甘露亭”。朱红色的柱子坚定不移地支撑着整个亭子,柱子上刻着我们的校歌,金色的字透露着书香之美。草木簇拥着甘露亭,让古色古香的亭子显得更有精气神。

登上台阶,坐在石椅上,感到无比清凉。亭子残缺的漆色,正蕴含着她已经在这守护了13年啊!

随着一种淡淡的清香,我不知不觉地迈进了甘露亭的右园。猛地一吸,顿觉心旷神怡。那是一种怎样的香味,有泥土的芬芳,有嫩叶的清香,还夹杂杂着一种说不出来的甜味……咦!看这片叶子,旁边带着刺,像是要保护刚探出脑袋的嫩芽呢!嫩芽真是形态各异呀!有的像一个小小的竹笋,刚从抱里钻出来;有的像刚见到这个世界,很害羞,涨红了脸;有的像一个爪子,要抓住春天……

“快看”!我猛地一回头,只见右园里一群人在议论什么,我赶紧跑过去。哇!从土里刚冒出来的嫩芽点缀在泥土上,有的像嫩绿的极小的鸭掌,有的像迷你楼梯。一点点,一撮撮,真是“草色遥看近却无”。正漫步在绿色的清新中,突然,一点红映入眼帘——花!她隐藏在绿洋中,显得格外耀眼。那是一朵怎样的花呀!它是守时的,在初春时,它没有像其他花一样不起床;它是勇敢的,在这样一个寂寞的季节,它敢于开出自己的花;它是顽强的,在寒冷的初春,它仍旧努力绽放……

树,可真是姿态不一样呀!这棵像一只大手托着小手,仿佛要让春风吹醒里边的种子呢!那棵树像用巧克力甜甜圈叠起来的,上面冒出了一些小蘑菇。还有一棵小树的树枝断了,它还能发芽吗?竹子也很奇特。那簇竹子真像孙悟空的帽子,底下竹叶成堆越往上,竹叶就越稀疏,可能是上面太冷吧!

这样的树环绕着这样的亭,这样的亭守护着这样的树,再加上空中群鸟齐飞,亭中郎朗书声,土上小虫爬行,让你感到像是走进了一个奇妙的世界,好像自己都不复存在了……

上一篇:顽强的小草

下一篇:大蒜生长观察日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校园里的一处景物”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校园里的一处景物》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