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景物的作文800字

朱奕晗   2020-09-04   17

一只画笔蘸了五彩的墨,悄悄地一笔一画,在家乡的空白地上,勾勒出一个小提琴状的人工湖——琴湖。“欲把‘琴湖’比西子,淡牧浓抹总相宜”,这句话用来描绘家乡的琴湖最适当不过了。如此美景,怎能辜负呢?于是,我放下手中的笔,把自己“扔进”琴湖,欲贪婪地享受这美景……

悄悄的,琴湖,我来了。还没到达琴湖,举目望去,太阳已经偏西,只见它涨红了脸,好似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被渲染的晚霞映照在湖水里,一道橘黄,一道天蓝,一道绛紫,宛如一条条五颜六色的绸带在晃动,恍若是小猫打翻了画家的调色盘,好似魔术师挥动着魔法棒,变出了一幅优美的画面。

走到湖边,移步到浅岸,水面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微风轻抚着湖面,泛起了层层涟漪,湖底银光闪闪,似乎藏着许多璀璨的钻石。惹得我情不自禁脱下了鞋,光着脚丫在水里踩踏,溅得水花四起,顿时一丝凉意渐渐布满全身,驱散了夏天的炎热与疲倦,沐浴在夕阳的余辉中,我无比惬意地享受着这宁静悠闲的时光。

可是这琴湖边上的风儿不依我啊,我只好又携着微风,向青草更青处漫步。草坪上空无一人,莫名的一种孤独感油然而生,空气里弥漫着泥土被蒸发的气息,花草厌厌地躺在地上,急切地等待着360°无死角的洒水器的滋润。

不知不觉夜幕降临,琴湖最迷人的音乐喷泉要开始了。随着音乐的抑扬顿挫,喷泉一会儿上,一会儿下,一会儿粗,一会儿细,同时不断地变换着形状。时而如一朵朵美丽的睡莲,慢慢地张开了可爱的笑脸;时而如一个个火箭,腾空而起,好像要去探索太空的秘密;时而如一只只美丽的孔雀,张开好看的尾巴,向人们展示着自己的魅丽,人们看得如痴如醉。

琴湖广场上的人也陆续多起来了,人山人海,成了欢乐的海洋。老人们伴着音乐跳起了广场舞;小孩子也来凑热闹,骑着自行车、溜溜旱冰、打着水仗,无忧无虑;成年人有的在细细倾听音乐,有的兴致勃勃地聊天……这热闹的场景不也是一幅独特的风景吗?

月亮慢慢地跑到天空的中央,音乐喷泉结束了,人也越来越稀少了。夜的宁静没收了广场的热闹,月亮和星星成了琴湖的大王,我也怀着无尽的留恋与不舍默默离开了。

琴湖的美不仅限于这景,还在于人,更在于情,若想领略琴湖的美,还需身入其中,用眼去看、用心去感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描写景物的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描写景物的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