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即景作文800字景物

吴连杰   2020-03-28   36

春天的雨是细腻的,夏天的雨是鲁莽的,秋天的雨是清凉的,而冬天的雨是害羞的。四季中我最喜欢夏天的雨,那么的直接,那么的泼辣,那么的尽兴。

夏天的天气有时候像孩子的脸一天三变。刚才还是阳光灿烂、万里无云,突然天空就黑了起来。渐渐地马路上车灯都打开了,一朵朵云压在人们头上,使人透不过气来。不多久随着耀眼的闪电闪过,是一声沉闷的雷声,紧接着狂风大作,铜钱般的雨点儿开始掉了下来。第一颗雨珠顽皮地跳下来,第二颗、第三颗紧跟着,第四颗也下来玩了……渐渐地,雨珠的胆子大了起来,兄弟姐妹们也多了起来。他们肆无忌惮地向路上过往的汽车和行人袭来。来不及躲避的人被大风吹得东倒西歪,淹没在茫茫的雨海之中。

雨点儿越下越密,它们竞相落下,发出的“噼里啪啦”的响声犹如它们的嬉闹声和谈话声。它们无所顾忌地胡乱敲打着塑料、玻璃、铁皮和树叶,世界万物成了它们的乐器,天地间一片喧哗。一把把雨伞缓缓飘来,像朵朵会移动的绽放的花儿。倾盆大雨还在哗哗地下着,雨点无情地打着大地,一时间仿佛天上有个大喷壶,也好似雨神遇到了伤心事正在嚎啕大哭。天空中不时电闪雷鸣,四周狂风大作,我真担心整个大地都会被暴雨吞没。透过窗子放眼望去,大街上一个人也没有,仿佛一场没有观众的音乐会,显得很寂寞。只有一两个没来及回家躲雨的行人和缓慢行驶的出租车,他们是唯一的观众,也只有他们才真正体会到了雨点的激情。道旁的草儿似乎要和雨抗战,每当雨水降下来,它们都耷拉着脑袋,但当雨小点,它们又都起来继续反抗,这情景着实有趣。

雨渐渐地小了、停了,经过雨水的洗礼,空气更清新了,树更绿了,天更蓝了,花儿更妩媚了,一道艳丽的彩虹挂在空中。啊!雨中即景真美!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雨中即景作文800字景物”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雨中即景作文800字景物》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