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小草

陈韵冰   2019-10-08   16

在一个骄阳似火的夏天,热得狗舌头都“抽筋”了,鸡都不想打鸣了,人们都只想待在家里吹着20度的冷空调。

早晨,我和表姐在一片空空如也的地上玩。我们把脚光着,踩到地上。“呀!可真烫!”我感觉这和“火山”没什么两样。我和表姐穿好鞋子,正准备离开,忽然看见一个让人惊讶的东西——一株从砖缝里钻出来的小草!

这株小草和和旁边的花繁叶茂比起来,是那么微弱,那么不起眼。是什么让小草在没有阳光、没有土壤的砖缝中拔地而起?我懂了,是小草那种渴望阳光,渴望生长的力量,冲破了坚硬的外壳!但我仔细一看,那些小草都已经低下了脑袋,它们好像快要死了,可我却那样无能为力……

我心想:这株小草肯定不能坚持过这个夏天。

过了几天,太阳公公似乎并没有要“休假”的迹象,它这可真“敬业”呀!但过了一会儿,天上立刻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突然想起了那些小草,便赶紧打着伞跑下楼去看那些小草。到了那里,我意外地发现,小草不但没有被这场突如其来的雨“击倒”,而是在雨中挥着手跳着舞呢。看见它们没事,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雨停了,太阳公公在天边架起了一座彩虹桥。经历了太阳和冷风冷雨的“折磨”,小草似乎也长高了许多。

我想:既然小草都这么不向困难“屈服”,那我们有什么资格遇到困难就放弃呢?

上一篇:我家的小狗

下一篇:校园里的一处景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顽强的小草”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顽强的小草》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