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日记500字

陈煦   2022-11-12   0

“加油!加油!”只听操场上人声鼎沸,呼声震天。原来,六年级举行了拔河比赛。

抽签时,我们与蝉联冠军的一班狭路相逢。同学们议论纷纷,有的倒抽一口冷气:“一班人比我们多,还有几个大高个,能拔赢吗?”“怕什么,一班又不是神仙,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班长鼓励道。

同学们互相击掌打气,嘴里大喊道:“加油!”几十双手,同时紧紧地抓住了又粗又长的麻绳。中间的红带随风飘扬,但紧张的气氛,使得空气仿佛凝固了似的。只见大家齐刷刷地双腿向后方弓步,身子微微倾斜,手臂弯曲,目光紧紧锁住裁判的哨子,一个个箭在弦上,蓄势待发。

“呜——”尖锐的哨声划破天际,这就像战场上的冲锋号声。全班同学整齐地喊着“一二三、一二三……”大家手臂一起发力,打头的“大力士”小军手像液压钳一样死死地锁住麻绳,像一根斜插进地里的钉子一般不肯退让一步;队长小明几乎快坐在了地上,脸涨得通红,双脚奋力撑住地面;而我把守后方,将麻绳斜背在肩上,使用全身的力量,埋着头像犁地一般往前拽,但是脚下却不住地打滑,很难于前行。

红绳忽左忽右地晃动,但总体还是缓慢偏向对方那边。啦啦队在两边大声助威,我们手掌被麻绳摩擦得生疼,逐渐感到手臂酸胀,眼看着红绳偏离了中心,大家心急如焚,口号也越来越凌乱,心有余而力不足。队伍逐渐被对方拖着前进,脚掌不听话似的往前滑,中间几个小个子被拽得东倒西歪。

经过了约两分钟的激烈拉锯战,我们还是无能无力,败下阵来。同学们个个满头大汗,大口喘着粗气。但这仅仅是一场游戏,输赢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当我们面对强敌时,没有退缩,而选择迎难而上,只要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就是胜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拔河比赛日记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拔河比赛日记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