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自然资源

周倪萱   2021-06-22   0

自然界中对人类活动有价值的能源,称为自然资源,如土地、阳光、矿产、森林、水和水能等等。

自然资源分为可再生资源和非可再生资源,在短时间内更新、再生、或者可以循环使用;非可再生是相对于人类历史而言,几乎不可再生,用一点就少一点,所以我们要珍惜好,节约使用。

我国幅员辽阔,自然环境多样自然资源总量丰富,种类相当齐全,可谓地大物博,我国人口众多,自然资源人均占有量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自然资源是指直接能从自然界中获得并用了生产和生活的物质与能量,它包含了三层含义:作为自然资源必须能直接从自然界中获得,即自然资源必须具备“自然属性;作为自然资源必须能用于生产和生活,即必备”经济属性,亦对人类“有用”。自然资源不仅包括了能从自然界中直接获得并用于生产和生活的能量。因此,判断某种物质或能量是否为自然资源,只要看它是否同时具备了“自然”“经济”两种属性。

“低碳生活”是指生活中尽量减少能源消耗,从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以减弱大气的温室效应,减缓全球气候变暖。

一些生活细节可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在意生活中的小细节,保护自然资源。

上一篇:

下一篇:唱红歌比赛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保护自然资源”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保护自然资源》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