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爱护小河

杨铄涵   2021-10-22   0

“哗啦啦”,你听,小溪在唱欢快的歌呢!原来地球的河水是清澈的,河里倒映着蓝天白云,多美呀!可现在……

还记得以前,河水是清澈见底,而且周围长着大树、小草、小花。花儿散发着香气,引来蜜蜂和蝴蝶在花丛中跳舞;大树用来净化空气,把二氧化碳净化成氧气,供人们呼吸。河里的小鱼有的在吐泡泡,有的在比谁游泳快,还有的跃出水面,溅起小水花,有的在水草里跟我们玩躲猫猫,还有的在石头后面睡觉呢……阳光照在水面上,好像洒了碎金子一样,一阵风吹过,小溪就泛起波纹,“哗啦啦,哗啦啦”你听!它还在唱歌呢,连小虾都从河里出来了,好像也在认真地听它唱呢!

可是现在,小河已成了灰色,上面满是垃圾,有果皮、塑料袋儿、各种各样的废纸,鱼、虾再也看不见了,小鱼全翻出了白肚皮,漂在水面上,远远的就能闻到一股腥臭味。大风一吹,塑料袋满天飞舞,带着臭味飘向各处。水面还是一动不动的,已经没有往日的生气,也不再唱歌了。岸上的花草树木早已奄奄一息,有的甚至已经枯萎了,人们从这走过,都不得不捂住鼻子绕道而行。

小河再也不是和以前一样了,这样的原因就是人们乱扔垃圾、工厂排放废水,人们把生活中的废水倒入河中,污染了原本干净清澈的小河,让河里的生物们没有了家。

保护环境已经尤为重要了。我们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保护环境,还我们一条清澈的小河。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保护环境,爱护小河”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保护环境,爱护小河》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