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如何学习的读后感

周倪萱   2021-11-09   0

在《人是如何学习的》这本书中着重强调了三个结论。第一个是前概念,第二个则是理解性学习,不能强调死记硬背,应该帮助学生以理解的角度去学习。如果能对学习过程进行监控与修正,学习效果会更好。

所以书的下半部分就在这三者的基础上设计了一个学习框架。

学习者中心环境的最大特征是“在先前经验上建构。”什么意思呢?就是在学习一个新知识和新技能时,你要了解自己知道些什么,能做什么。有哪些原有的知识和经验可促进这次学习,哪些认知、知识和经验会阻碍这次学习。

学习如果是自学的话,最好能先评估,明确自己在未来学习中需要注意的方面,哪些可以照搬经验,哪些是晦涩的内容需要从头学;然后能将未来面对的问题进行分解;对学习效果能够进行正确的反馈。

一个人的学习情境是促进迁移的一个重要方面。所有的新学习都涉及迁移,先前的知识可能帮助新信息的理解,对理解学习十分重要的一点是:支撑学习者先前知识的文化实践。

坚实的知识和理解是通过谈话、活动以及围绕有意义的问题和工具之间互动等社交过程建构的。

------维果斯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人是如何学习的读后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人是如何学习的读后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