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雷锋叔叔学习

罗静琪   2021-06-16 00:27:26   0

3月5日是一个十分温暖的日子,在这天,大街小巷处处充满温暖,也处处可见“雷锋”忙碌的身影。有帮助环卫工人打扫卫生的,有帮助工人植树的,还有免费帮助老人理发的……

雷锋叔叔一直以来一直做好事为人民服务,但是从来不记任何报酬。他的这种螺丝钉精神指的我们学习。螺丝钉虽小,但其作用不可估量,我们就是要持之以恒的做好每件事,全身心的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行列中。学雷锋,不是搞形式主义,而是学习雷锋叔叔默默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还要融入行为之中。

人们都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说道这让我们想起了这样一个故事——

一次雨天里,雷锋回部队,碰到一位大嫂,背上背着一个小孩,还领着一个小孩,拎着一个大包袱,在泥地上踉踉跄跄的往前走着,雷锋看到了,就连忙帮助大嫂拎着袋子,背着小孩,往前走去,一直走了十几里,把大嫂送到了家。到了家里,他的脸上上全是水珠,不知是汗珠还是水珠。大嫂,还没道谢,雷锋就远去了。她大喊:“同志,你叫什么名字?”雷锋大声喊道:“我叫解放军,就住在中国。”

学习雷锋,我们都能做些什么呢?在家中,我们可以帮助父母打扫卫生,做家务。在外边,我们可以给老年人、孕妇和小朋友让座,还可以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熟悉的旋律在我耳畔想起,雷锋叔叔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让我们紧随雷锋叔叔的足迹,争当新时代的好队员。

上一篇:

下一篇:跟随长辈工作的一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向雷锋叔叔学习”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向雷锋叔叔学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