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征文800字

胡嘉轩怡   2020-11-13   75

今年国庆恰逢中秋,我们全家回临安与家人团聚。疫情之后的首次团圆,别有一番珍贵和温情。一出高速口,元宝山之巅的钱王塑像映入眼帘,巍然屹立,正气凛然,向人们展示着临安的深厚文化底蕴和开放豁达气概。

国庆回家,情系家国。漫步在临安博物馆,以善治国,保境安民,以民为本,纳土归宋,钱王故里文脉绵延,吴越往事令人思寻,先祖家训恩泽后代,家国情怀历久弥新。作为吴越国创始人钱镠的家乡,临安是吴越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功臣塔、婆留井遗风尚存,钱王街、衣锦街思古怀今。吴越文化不仅奠定了“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千秋基业,更是孕育了“崇文、尚德、励新、厚生”的临安精神。“崇文尚学,正心立品,忠国爱民,成才报国”的传家信条,让爱家和爱国的道德情感和价值追求完美融合。

中秋回家,情满家园。驻足在太湖源头大伯伯家,蓝天白云,空气清新,门庭整洁,繁花似锦,池水清澈,锦鲤欢跃,好一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景象。绿水青山给人们送来了金山银山,乡村振兴给老百姓送来了美满和幸福。往日拥挤脏乱的“农家乐”如今蝶变成一家家时尚雅致的“网红民宿”,用休闲文化理念赋予美丽乡村建设新的内涵,满足着都市人们对“绿色家园”的美好向往。家门口的小街上,各种特产美食香气四溢,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回荡耳边,笋干、茶叶、山核桃——广受人们喜爱的“临安三宝”纷纷插上了电商购物的翅膀,伴随着网络经济走进千家万户,让“家”的感觉更加亲近。

回家团圆,共织希望。环顾奶奶家门前的人民广场,首座城市天桥上演着动感十足的灯光大秀,面貌一新的城际轻轨载来了四方宾朋,这奔竞不息的姿态正展现着杭州“第十区”的赶超加速度。从未来科技城到青山湖科技城,一轨并联两城,科创浪潮风起云涌,产城融合捷报频传,朝气蓬勃的家乡活力四射,日新月异。花好月圆时节,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家人团聚,其乐融融,举国欢庆,共绘蓝图,祖国大地到处孕育着新的希望!

千年古城,吴越新风,今日家乡的发展是美丽中国建设的一个缩影。有国才有家,“大家”好“小家”才好。美丽中国建设重任在肩,我们要从小培养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实践报国行,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学习强国征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学习强国征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