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作文600字

陈烨磊   2021-09-15   0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珍贵的生命?雷锋,在他短暂的22年的人生岁月中,真诚善良,助人为乐,无私奉献,道德高尚,展现出令人震撼的人格魅力。

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一生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默默无闻地做“人民的勤务员”:小学要建校舍了,他借用战友王大力的名字去帮忙;为了帮助遭受洪水侵袭的村子,他省吃俭用,硬是靠着每个月6块钱的工资攒出了100元捐款,自己却连一双袜子都买不起;下雨天在路上遇到没带伞的母子,他让出自己的伞,一路护送她们回到家中,之后便悄悄离去……

雷锋曾在日记中写下一段话:“有些人说工作忙,没时间学习,我认为问题不在工作忙,而在于你愿不愿意学习,会不会挤时间,要学习的时间是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在学习上,他发扬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在工作中,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兢兢业业,甘当革命的“螺丝钉”。

从雷锋的先进事迹中我感受到他爱党、爱国、爱人民,心里永远装着别人,这种爱无论在什么时期都不会过时,是我们每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都应具备的。

雷锋虽已离去,但是他的精神却从未离开。“向雷锋同志学习”,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有无数的中华儿女扛起了雷锋精神的旗帜。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拉齐尼·巴依卡,守卫国土,多次冒生命危险救助巡逻战士,2021年1月4日,为抢救落入冰窟的儿童,英勇牺牲;“95后”现役军人王亮,近两分钟时间内多次跳入水中,先后救起一家四口。他们用生命践行对祖国和人民的爱,是新时代的“活雷锋”。

我们缅怀雷锋,学习雷锋,希望我们都是一滴水、一缕阳光、一粒粮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学习雷锋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学习雷锋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