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偏科的作文

宋亚轩   2020-12-14   12

学习不分主副

昨天星期三,美术考试时间到了,分数也都评判了出来,我总算是为画松了一口气。

不过,美术考试好像并没有告一段落,它的“余波”还在。上午谢老师狠狠地批评了几个美术作业没画而得0分的同学,而他们不画的原因竟都一致——认为美术成绩不加入期末考试总分!总而言之,是不重视美术这门学科。对此,谢老师十分生气。

在许多人的观念里,学习是分主副的。语文、数学英语是主科,***、历史、地理、生物、信息、体育是副科,而其它的像音乐、美术地位就更低了,简直是可有可无。总之,是考试占分高的重要,占分低的次之,没分的不要也罢。

但这种观念大错特错,比“吃人的”旧社会封建礼教还有害。学习不单单是取得一个好成绩,上所好学校,更是让我们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只有如此,才算的上是真真实实、纯纯正正的学习。

所以,请不要再对任何一门学科有偏见了,非把它们分出个三六九等。真正的优秀者、真正的学霸是方方面面都好:学习好、品质好、人缘好......若单是成绩好是远远不够的。不管哪一学科,我们都要认真对待。美术、音乐也是如此。

谢老师在初一的时候就告诉过我们,学习中没有副科的存在。这句话放在现在看真对,我们应当把这条真理始终放在心上,记住:学习是不分主副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关于偏科的作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关于偏科的作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