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感动作文600字

马茹可   2021-11-08   0

二零一九年寒假里的一个夜晚,爸爸、妈妈、妹妹和我一起在寂静的大街上散步。

爸爸本来是不想出来的,因为他还有一些工作没有做完,我说:“工作一会儿回来也可以做,爸爸您好久都没陪我们一起散步了。”爸爸觉得我说得有道理,便去拿外套。

这北方的冬天!雪下得可真厚,整条商业街似乎都沉睡在厚厚的棉被里,唯有那一盏盏昏暗的灯光还亮着。地上的雪厚厚的,树枝上挂着的雪也厚厚的,人们的脚踩在雪上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印下一个个深深的脚印。

妹妹和爸爸走在后面,我和妈妈走在前面,妹妹忽然叫起来:“哇!我的脚马上就要和妈妈的脚一样大了!”我们都被逗笑了。

走着走着,我发现,不远处好像有一个人缩在墙角,我便问妈妈:“妈妈,您看那是不是有一个人?”“哦!好像是有一个,我们去看一下吧。”走近了,我发现那是一个衣衫褴褛的老人,他的脸上布满皱纹和污垢,嘴唇也裂开了好几条血道子,眼睛上本应洁白的眼白也变得黄黄的。蓬乱的头发上不知被什么包裹着,还挂着一些细碎的树枝。他身上穿着的衣服是一件脏得看不出本色的短袖,上面还有好几个破洞,手上也有很多厚厚的茧子,一个人蜷缩着,被冻得瑟瑟发抖。

爸爸走上前去问那位老人,为什么大冷天儿一个人在外面,还穿得这么薄。通过询问,我们知道这位老人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可是因为老人年迈,干不了活儿了,所以儿女都不想养他,他只能流落街头。

爸爸看老人被冻得发抖,便把自己的羽绒服脱下来给老人穿。这件羽绒服可是爸爸在商场里精心挑选好不容易才选中的。没有想到平日里抠抠搜搜的爸爸竟然把自己心爱的衣服拱手送给了素不相识的人,我瞬间泪目了。

回家的路上,爸爸被冻得直打哆嗦,我问他:“爸爸,您把衣服送给了别人却自己挨冻,这样做后悔吗?”爸爸说:“后悔什么呀,只要能帮助到更需要帮助的人,那我这样做就值了!”

我深知,爸爸的这句看似朴素的话语,将会影响我之后的生活。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那一次我真感动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那一次我真感动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