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激动

胡锦超   2020-05-12   31

“加油各位!”队长大声呐喊着,我们屏住呼吸,犹如时间在慢慢地流逝,球仿佛瞬间凝固,停留在空中。“咚”,一声响起,穿进我们的耳膜,“球进了!”我们主队兴奋地呐喊着、欢笑着。

这还要从那天说起。

我们一如既往地训练,目标明确,只为拿下明天的比赛。“哎”,终于等到这一天了,另让所有的努力白费就行。我叹着气说着,“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间的流逝,就像这水不停地流着。我们像要上战场的铁血骑士一般,战斗即将打响,没错,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比赛开始。双方跳球,很好我们很快占取上风,取得球权,快攻,我们丝毫不放弃任何可得分的机会,“nice,进了”。我高兴地说,球进了意味着真正激烈的对抗要到来,对方也不放弃任何能防守的地方,对我们开始施加压力了,防守功不破,只好靠打配合来找机会了。我心想:我这么瘦小,应该可以破防,看来要使用我这段时间练的绝活了,我向队友使了个眼神,他微点了点头,只见一眨眼的功夫,我先向左做了个假动作,但我向右奔跑着,一边挥手示意,一边突防,“好,球到手了。”我不怀好意地笑了笑,快到篮框底下了,“就是现在!”我大喊着,球像子弹一般飞向右边的队友,只见他那一射,我们顺利拿下1分。

但比赛很快进行了白热化,时间也不多了,我们也快透支了。对方也没有丝毫放弃的样子,“加油各位!”队长呐喊着,声音穿透了我们的耳膜,“这才反应过来?”对方的中锋把球偷了过去,试图传给站在三分线的队友,当他快投出去的时候,一道影子飞了过去,“队长!回传!”我急迫地喊着。

3:0蓝队获胜,我们像蜜蜂一样涌向了队长,把他举高。喜悦的时刻总是短暂的。回家时,我靠着公交车的窗户旁,内心里还未平静……

教师点评:小作者把自己亲身经历的一件事写的很有层次感。有别以往的叙述方法,倒叙式叙述为我们设下精彩过程的悬念,站在获胜的结局往回看,条理瞬间清晰,对话式描写丰富故事内涵,把故事写的跌宕起伏,很是生动有趣,最后收尾处又落在了我回家时的场景,看似与整体故事无关,其实紧紧地扣题,瞬间又拉回读者进视野里。

上一篇:面对人生的困难

下一篇:网课随记3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那一次,我真激动”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那一次,我真激动》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