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感动作文600字

罗嘉婕   2021-02-26   0

冬日下午,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空气中弥漫着寒冷的气息。雨珠拍打在窗沿之上,滴滴答答,如一首优美而低沉的小调。

整理好上课用的书本,我便进入了直播间,听着老师抑扬顿挫的讲述。

“砰砰——”忽地,一阵嘈杂的声音钻入耳中,我不耐地把网课声音调得更大些,却不料那声音不减反增,同样愈发响亮了起来。无奈地离开书桌,我起身前往阳台。朝窗外望去,见几个模糊的身影正扶着什么。大概是有人不小心把什么撞倒了吧,我轻轻叹了口气,回到书桌前。

窗外的声音突然停止了,我舒了一口气。笔尖轻轻地摩擦着书面,发出“擦擦”的声响,与雨声交错着。

不一会儿,恼人的声音再次响起,比之前更加响亮。我看着题板上显示的倒计时,只剩三十几秒。我原已经将题目基本算完了,只差最后一步,就可以提交答案了。而这声音却扰乱了我的思绪。想静下心来再算,已经来不及了。

我带上眼镜,打开了阳台上的窗户,想去一探究竟,一股寒风猝不及防地向我袭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忙把窗户稍稍合上了些。定睛看,只见几个并不强壮的身影正在搬运着一辆破旧的共享单车,扶着车把,轻轻将其推至不远处的卡车处,车轮磨擦着地面发出“吱吱”之声——那是几位身穿制服的女城管。侧目看去,一群男城管们托起着车横梁,把车身架在自己的肩上,缓缓地将一辆辆单车扛上卡车。

雨还在继续,落在窗外的树上,落在屋檐上,也落在了那些城市管理者的身上。这时,卡车上已堆放了不少的单车了。我方才注意到,他们并没有打伞。雨水一滴滴顺着防水服滑落。雨声、搬运声此起彼伏。

回到书桌前,耳边那声音继续着,却出奇的不再烦人,而是变成温情,舒缓,优美,动听的交响曲,我静静地做着演算,静静地听。

“嗡嗡”,引擎发动声传来,想必是他们已经完成了工作,卡车要驶离了吧。

在这个下着雨的午后,这样一群城市管理者们,用自己辛勤的双手维护着城市的整洁与美丽。卡车声音远去了,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我心中却无比温暖。

依稀的晨光中,有城管们的身影,那是他们正辛勤工作,步履匆匆;淡淡的星光下,有城管们的身影,那是他们正坚守岗位,情意浓浓。是他们的付出,使街头巷尾的单车洁净,使我们能抚上光洁的把手,坐上干净的坐垫。

雨水冲刷着窗户,涤尽了尘灰,也冲刷走了我对于城管的刻板印象。记忆中的城管是严肃的,不近人情的。而刚刚的一幕,让我体会到了温暖和负责,还有深深的感动。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雨中的感动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雨中的感动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