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记作文800字

徐紫涵   2021-10-14   0

今天早晨,我从美梦中醒来,突然发现我的被子变得好大,真奇怪!刚想伸个懒腰,咦!我的手怎么不见了?变成了一对翅膀。再看看自己的身子,小小的,还长出一身灰不溜秋的羽毛。莫非,我变成了一只麻雀?我转向床头的一面镜子,天哪!我真的变成了一只小麻雀!

这时,妈妈到房间里来叫我起床,发现我不见了踪迹,床上却多了只小麻雀。她惊呆了,嘴巴张成了一个大大的“O”形!老妈大叫道:“滚开,你这只臭麻雀!”我想告诉她,眼前的这只“麻雀”是她的女儿,可一开口,却只发出了麻雀那烦人的叽喳声。老妈一听,更为恼火,操起门边的扫把朝我冲来。我惊慌失措地飞了起来。这是我第一次“试飞”,还有些不熟练,飞得摇摇晃晃。

“铛”,我碰到了天花板上的吊灯。

“咚”,我又撞到了衣柜。

最后,我终于从窗缝中挤了出去,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逐渐飞得平稳了。

我飞到窗外的一片花丛中,和小蝴蝶们一起玩了许久。突然,背后出现了一个黑影,小蝴蝶们都吓得连忙飞走了。扭头一看,只见两只绿莹莹的带着杀气的眼睛正死死地盯着我。我再仔细一瞧,妈呀!是邻居家的猫!听说这只猫凶得跟狗一样,大家都说邻居家看门的不用狗,有这只令人毛骨悚然的猫就足够了。

面对这样一个毛茸茸的庞然大“兽”,我有些不知所措,还没过够麻雀的生活,就要死于非命了吗?我可不想!情急之中,我忽然想到自己会飞。于是,在猫爪朝我袭来的一瞬间,我飞了起来。还好,它只揪下了我的一根羽毛,吓死宝宝了!

我在空中盘旋,对着地上那只还在死死地盯着我的猫,得意地做着鬼脸,还不时飞得很低,去逗逗它。没想到,一个不留神,它竟猛地跳到半空,向我扑来。我赶紧没命地扇动翅膀往上飞,还是被它揪下了好几根羽毛。看来,这只猫还真不好惹。

我悄悄躲到附近的一棵树上,想要喘口气。没想到,那只猫居然也悄悄上了树。哎呀!糟了,猫是会爬树的!兄弟,求你放过我,好吗?

就在猫那尖利的爪子将要够到我的那一刻,老天帮了我的忙。一声巨雷在天空炸响,接着,大雨倾盆而下。猫被吓了一跳,丢下我,自己逃命去了……

在外“奔波忙碌”了一天,我又饿又累。到了晚上,我突然很想家。于是,我壮着胆子,偷偷溜回自己的房间。刚一落到熟悉的小床上,一股睡意便从四面八方向我袭来。就在这时,屋外的老妈突然推门进来,一看到我,就又怒气冲冲地来赶我了,我只得再次仓皇出逃。可我毕竟才当了一天麻雀,根本不会搭窝。于是,我只能悄悄落在卧室的空调外机上,直到半夜三更,老妈睡着后,我才再次偷偷飞回自己的房间。但这次,为了安全起见,我钻到了床底下……

原本打算,第二天天一亮,我就飞走。没想到,刚一睁眼,就发现,羽毛啊,翅膀啦,统统不见了——我变回了自己。

这时,老妈推门进来:“快迟到了,还不快起来!哎呀!床上怎么到处都是麻雀的羽毛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变形记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变形记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