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变形记作文范文

李传治   2021-09-18   0

习作一:一粒沙子的日记

冯家府小学五年级:李传治

我是一粒小小的沙子,许多年过去了,我一直都住在这片金黄的沙滩上,偶尔会被风姐姐吹出一些距离,但从来没有离开过这片辽阔的沙滩。今天早晨,我刚起床,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迫不及待地朝海边看去,像看看熟悉的退潮。突然,我被一只大脚踩个正着,接着离开了地面,然后被踩回了沙滩,又离开了地面……这样来来回回终于让我明白我被粘在他人的脚上了。

那个人走了一段路,上了一辆卡车。我觉得有机可乘就跳了下来,我刚觉得清静下来,“轰隆隆……”又来了几辆挖土机和几辆卡车,将我和我的兄弟姐妹挖起来,倒进了货车的车斗中。接着,车斗的门被关上了。车开动了,这是要把我们运到哪里去呢?

车终于停了,车门开了,“哗啦”我们被倒了出来。由于我在最底下,差点被摔晕过去。我睁眼一看,咦?这是哪里?一条条钢筋直上云霄,各种各样的推土机,挖土机和卡车整齐地排列着。我们的旁边还有一些黑乎乎的泥土和一堆小小的石头。我正想得出神,就被工人一铲子铲进了一个奇特的小车里,加入了刚才看见的泥土和石头,还加了许多水。机器启动了,快速地转动起来,声音震耳欲聋,我感觉晕头转向的。最后,我到了一个封闭的地方,四周,漆黑一片……

我知道,从此,我将和我的伙伴们成为路,成为目送着车辆和人们走向远方的道路!

习作二:蟑螂奇遇记

诸葛店小学六年级:王祉轶

早上起来的我,发现我不是睡在床上,而是地板上。

我看见了我比大十倍甚至十倍不只的家具,还有爸爸妈妈也变得很高大,我还看见了我的腿成了六条,我突然明白了,不是他们变大了,而是我变小了。

我刚缓过神,就有一只脚向我突袭,当时我内心只有一个字:“跑!”

我赶紧躲在了床底下,跑是跑出来了,但是失去了一条腿,我心想一条腿换一条命也值得。

我躲在床底下,一眼望去全是灰尘。看来我妈是很久没有打扫了。我还看见了许多蟑螂,它们跟我打招呼。我看见了一只一条腿都没有的蟑螂,我问它:“我长什么样?”它说:“你是一只蟑螂呀。”我很惊讶我居然变成了蟑螂了。苍天呀,蟑螂可是人类很讨厌的虫子呀!

我快速的来到了厨房,看见一小点面包,我的目标就锁定了它。我爬上了桌子,把面包抱起来就走。回去的路上我被我爸看见,他一脚把我踩死了……

被踩死的那一瞬间我猛的坐起来,看见我不是在地上而是在床上。原来是个梦,但我体会到了做一只蟑螂也不容易……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六年级变形记作文范文”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六年级变形记作文范文》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