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漫画作文500字

袁欣琪   2021-09-20   0

借着空闲的时间我看了一本漫画书,其中有一幅漫画,令我深思许久——《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这幅漫画描绘了这样的场景:一个伐木工人嘴里怡然自得地叼着烟,手里拿着一把大斧头,在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树林中砍伐大树,一棵大树已经被砍开了一个大口子。一只啄木鸟飞来,看见自己的家园被毁似乎在想:可恶的人类!居然砍倒了那么多的大树,破坏了我的家园!我坚决不会让你的计划得逞!我要保护家园!”于是啄木鸟站立在伐木工人的肩膀上,对着伐木工人的脑袋喃喃自语道:“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我想作者其实是想借此来讽刺那些破坏环境的人们。这脑袋里的“虫”就是代表着人们脑子中的贪婪和对金钱的追求,为此而不择手段、不惜代价。而现在这样的破坏环境的现象十分常见:人们到处乱丢垃圾,将污水排进江水污染水源,造成了许多鱼虾的死亡;用完水后却不及时关上水龙头,挥霍无度,要知道这一点一滴的水在干旱地区都是无比珍贵的。

人们的脑子被蛀虫所侵蚀,被利益欲望蒙蔽了双眼,愚昧地去破坏环境。地球母亲养育了多少儿女,却要遭难遭受如此恶劣的破坏,醒醒吧!醒醒吧!人类啊,不要再迷失自我了,好好保护地球,爱护着美丽的家园吧!古人云:“留得方寸地,予以子孙耕。”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漫画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漫画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