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爱的小乌龟

冀跃之   2021-09-19   0

去年,我和爸爸在奶奶房子附近的小湖里发现了一只乌龟。小乌龟当时正在一片水草中,我和爸爸把它带回了家。

回家后,我把它养在一个水缸中,再放上些鹅卵石和小草,这样,它就恢复了原来的生活环境。它可快活了,在水缸里游来游去,嘴里吐着泡泡,我们把一些小鱼子放进去,它扑过去就一口吞了下去,它更快活了。

我给小乌龟起了一个名字,叫“扑扑”,当扑扑越长越大时,我发现它的颜色是青绿色的,和别的乌龟铁青色不一样。它有圆圆的小脑袋,四肢短短的,圆圆的,还有一只尖尖小尾巴,它壳上的花纹是六边形,凹下去的细纹是嫩绿色,样子很可爱。我轻轻一动它,它立马缩成一块扁平的“石头”,无论怎样拍,叫,它都纹丝不动。待一会儿,它先是探出尖尖的小嘴和小小的眼睛,环视一下四周,确定没危险,才把四肢和尾巴伸出。挺有趣的。

过了几个月,“扑扑”的背后竟长出了短短的绿"毛",我仔细一瞧,原来是一些针状水草,但却扎根在了扑扑的甲片缝里,我感到很兴奋。

有一天,爸爸又买回一只小乌龟说,乌龟只有一只会很孤单,它俩在一起,更欢快了,我给这只小乌龟起名叫欢欢,"欢欢"有铁青色的皮肤,背部的花纹是一些圆圈。

现在,水缸里又有了两只小乌龟,那是扑扑和欢欢的孩子,两只小乌龟多么像它们的父母,青色的皮肤,六边形的花纹,它们在“扑扑”长长的绿毛中玩耍,多么和谐的一个大家庭啊!

每天我给它们喂食时,扑扑便爬上缸壁,用小眼睛看我,我外出回来,它们便爬在缸壁那儿,嘴一张一合,好像在欢迎我们。

多么可爱的小乌龟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心爱的小乌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心爱的小乌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