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九一八

白玉容   2021-09-19   1

上午十点钟,鸣笛声再度响起。回望九十年前的今日,从那时开始,中国就要经历十四年的抗日战争。

1931年9月18日夜,看似安静的沈阳城内日军早已策划好了阴谋,炸毁了南满铁路的一段路轨制造假象,反诬为中国军队所破坏,突然进攻北大营,中国人民开始了艰苦卓绝的抗战。东北也在一年多内全部沧陷,并建立伪满洲国,经历了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七七事变,中国人民开始全民族抗战。直到1945年9月,日本投降。中国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在这浴血奋战,战火纷飞的十四年中,日本对中国进行压迫和残暴的屠杀,给东北人民,给全中国人民带来灾难。杨靖宇、赵一曼等烈士心怀中国的英雄气节,身处黑暗却心向光明,带着对祖国的热爱和不屈服的信念从容牺牲,他们坚定的信念像一面旗帜永远飘扬在上空。

今日,九一八事变已过去整整九十年,虽时间在一刻不停地向前流动,但冲不掉九十年前的九月十八日。它是永远磨灭不掉的一段令我们愤慨的历史。铭记历史,勿忘国耻。鸣笛声起,也是在警醒我们不忘九十年前中华大地上的抗日风云,我们属于此时代的新青年,未来需要新青年去努力拼搏。虽国泰民安,但国耻的历史犹存。警笛声应在心中常鸣。

居安思危,为让屈辱的历史不再重演。时代新青年,吾辈当向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勿忘国耻九一八”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勿忘国耻九一八》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