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五年级作文500字

王宜橦   2021-09-14   0

习作一:我的心爱之物作文五年级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爱之物,有的是漂亮的毛绒玩具,有的是昂贵的乐高积木……但是我最喜欢的是好朋友送我的一只普普通通的玩具小乌龟。

球球的外壳是绿色的,圆圆的,摸上去滑滑的,像一个嫩绿的小球。白色的小脑袋上有一道修补过的裂缝,它长着一张可爱的小嘴巴,一双炯炯有神的小眼睛盯着我,好像正在和我打招呼。壳两边有四条小短腿,后面有一条又短又可爱的小尾巴。说起这只小乌龟的来历,还有一个令我难忘的故事呢。

有一次,我去好朋友林林家玩,一眼就看到了她新买的这只玩具小乌龟。我太喜欢了,拿在手里玩了很久,就是不肯放下。“啊呀!”一个不小心,我手一滑,小乌龟掉在地上,头上摔出了一道裂缝。林林看见了,气不打一处来,恶狠狠地对我说:“你干吗把我的小乌龟给摔坏了?”我看她生气的样子,心想:不就是一只玩具小乌龟吗?就不服气地说道:“我又不是故意给你摔坏的。”她也毫不退让,大声说:“不管怎样,你摔坏了我最喜欢的小乌龟。”她狠狠地把我推出门,再也不理我了。

过了几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林林悄悄地跟在我后面,我偷偷看了她一眼,她低着头,口袋里鼓鼓的,好像装着什么东西。突然,她快步追上我,从口袋里拿出那只玩具小乌龟,满怀歉意地对我说:“宜橦,对不起。上次是我不好,不该对你发脾气,过几天我要跟爸爸妈妈去外地上学了,这只小乌龟我已经修补好了,送给你吧,希望你看到它能想起我。”

想想那天的事,本来就是我有错在先,应该我向她道歉的,可她却……我眼中充满了泪水,紧紧地抱住了林林……

不久,林林转学走了,小乌龟球球成了我最心爱的物品。每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看到它,就仿佛林林仍然陪伴在我身边,鼓励着我。我爱我的玩具小乌龟!

作者:王宜橦,实验学校2017年级8班

【佳作点评】

总评:本篇习作对比式开头,对比鲜明,更能增加读者的阅读兴趣。在外形描方面通过运用比喻等修辞手法,更凸显了玩具小乌龟的外形特点,在讲述故事环节,通过对人物的语言、动作、心理等方面的描写设置冲突,使故事情节一波三折,生动感人,更让读者理解了玩具小乌龟对于我的重要性。

习作二:我的心爱之物作文500字

我有一个好朋友,每天晚上陪我读书、写字、画画,甚至睡觉时,它都默默地陪着我。它就是我的小台灯,我五岁时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我的小台灯非常漂亮。它全身是白色的,就像一位飒爽英姿的小海军。它的底座是长方形的,跟一本书的面积差不多大,稳稳当当地坐在桌子上。它的身子又细又长,最上端是弹簧,可以根据我的需要进行调节。比如我在远处看书时,可以把它调高。在近处写字或者画画时,就把它调低。他的头是椭圆形的,里面镶着两根灯管,一打开整间屋子就像白天一样明亮。

我的小台灯不但漂亮而且还有一个特殊的功能——调节光度。当我学习时我会用强光,以便能清楚地看清书本;当我读书时我会用柔和的光,能缓解眼睛的疲劳,保护视力;我要睡觉时,就用弱光,在静谧的灯光里我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我的小台灯还是一位优秀的监督员呢!当我不想写作业时,我一看小台灯,它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你可要好好学习啊!”我立刻拿起了笔。当我遇到难题想放弃时,他又好像对我说:“小主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认真思考,一定会找出答案的。”

我有一个记日记的习惯,无论是我得了奖,还是受了什么委屈,我都会写到日记本上。小台灯总是默默地分享我的快乐,分担我的忧愁。

小台灯是我的良师益友,我喜欢它。

作者:郑皓月,洪凝街道中心小学五年级1班

【佳作点评】

总评:本文层次清晰,详略得当。开头新颖,不仅交代了台灯的来历,还为台灯是我的好朋友做了铺垫。作者按照从下到上的顺序描写了台灯的样子。用排比和拟人的手法,详细地写出了台灯的用途。整篇习作文笔细腻,尤其是名言的应用更是恰到好处。结尾言简意赅,起到了总结全文的作用。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心爱之物五年级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心爱之物五年级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