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石沁媛   2021-07-24 01:28:26   0

假期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世界的奇迹,民族的骄傲”——陕西省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兵马俑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坑,目前博物馆里展出的是已发现的三座,它们坐西向东呈品字形排列。这里大约有八千个兵马俑,它们排列整齐,犹如一支整装待发的军队,在保护着地下皇城。

我们跟随讲解员来到了一号坑,这是一个拱形的大屋子,里面有一个大坑,长230米,宽62米,深约5米,坑里排满了一排排士兵、马车,队伍整齐,气势恢宏。这里的兵马俑兵种齐全,惟妙惟肖。将军俑头戴鹖冠,身披铠甲,昂首挺胸,气宇轩昂。武士佣身着短甲,手持弓箭,威风凛凛。它们有的眉头紧锁,神情严肃,待命出征;有的目视远方,神情悲伤,若有所思;这里还有精美的铜铸马车,形态生动,栩栩如生。

远远望着这些兵马俑,听着耳机里讲解员的解说,我仿佛穿越到了当时的战场,看到了战士们浴血奋战,奋勇杀敌的情景。也由此让我对秦始皇有了更深刻地了解。秦始皇统一中国,统一货币,统一度量衡,修筑长城,秦朝成为我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中央集权的封建国家。他虽然有贡献,但是用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修造他死后的陵墓,也能想象当时人们的生活是多么的苦不堪言!

我又不禁感慨两千多年前的能工巧匠有如此卓越高超的技艺,有些工艺是现代的我们都无法超越的。驻足停留之际,我真的觉得很自豪,为中华民族有如此灿烂的世界文化遗产而自豪!

上一篇:

下一篇:特别的一份礼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游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游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