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兵马俑作文500字

孟想   2020-10-17   16

在西安,有一群古老的守卫者,他们手握兵器,守护了主人百千年。这群守卫者叫兵马俑,他们所在的秦始皇陵属于我国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刚走进壮观的博物馆,眼里全是兵马俑,那些兵马俑活灵活现,要不是颜色不同,我还以为是真人呢!远远望去,有的脑袋尖尖的,头发长长的,身上穿着盔甲,走近一看,兵马俑长得浓眉大眼,右手紧紧握着兵器,左手则五指张开,紧紧地贴在下身,庄严威武地站着。有的胖胖的,站在最前面,手握长戈,一看就不是普通士兵,应该是将军之类的。还有骑兵一排排整整齐齐,一列列威武庄严,一行行气势高扬,威风极了。骑兵骑在高头大马上,背上背着箭袋和弓箭,手里握着长矛,身体前倾。我仿佛看到骑兵浩浩荡荡地涌向其他军队,又像洪水一般地喷涌过去,见敌就刺,见人就射的英勇画。

虽然他们确实守护住了主人千百年,但他们却不是活生生的士兵,而是用泥做成的人形俑。那是秦始皇花了许多人力和财力建成的,当时人民照着对方的样子,照着壮大的步兵方队,照着英勇杀敌的战士,照着威风的骑兵,才造出这生动的兵马俑。事成之后,秦始皇肯定也满意地欣赏这千军万马。

那秦始皇为什么要造兵马俑呢?因为用于陪葬,死后到天国,有千军万马保护他。

这么壮观的地方,有什么理由不来看看呢?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兵马俑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兵马俑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