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家访

李文楷   2021-07-08   0

人生如海,知识是船,它让我遨游大海;人生如山,知识是径,它让我循径登山;人生如歌,知识是曲,它让我在梦想的舞台上大放光彩。而老师的家访却好似一名魔术杀手,有时让你措手不及,有时让你心惊胆战,有时也让人感到温暖。记得那一次的家访,就让我永生难忘。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我听见门外时不时传来几声啪嗒声,打开门一看,“啊”!我喊道。原来是老师来家访了,可我却高兴不起来,一时间豆大的汗珠一颗一颗的往下掉,心里仿佛揣着无数只兔子。突然,老师问我:“你妈呢?”我支支吾吾地说:“我,我,我妈……”我正想着找什么理由搪塞一下,可谁知好巧不巧,我妈刚好回来。

我站在旁边,两只手不知放在哪里好,眼珠子像得了多动症似的,一直转,有时还盯着老师,生怕老师会说出一个什么惊天大秘密。他们聊了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半小时……我的心已经乱成一口粥。

过了好久,老师终于走了,我已经做好了等待一场血腥的暴风雨的准备。果不其然,妈妈等老师走后,拿起衣架,板着脸,眉毛都皱成了“川”字形,用狮子般的声音对我吼道:“你看看,你的作文写得真像懒婆娘的裹脚布——又长又臭,你简直是梁山伯的军事——无用”。我的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终于,几滴不争气的眼泪像坐滑滑梯似的,顺着脸颊掉下来。

哭了许久,妈妈平静了下来,才温柔地对我说:“没疼吧!以后写作要……”这时我想:这老妈翻脸比翻书还快。哎,都是老师这场突击家访惹的祸,我也防不胜防。

从那以后,我记住了这次家访,记住了这次教训。也因此,我成绩上升了很多,所以,我不会忘记老师这次难忘的突击家访。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难忘的一次家访”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难忘的一次家访》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