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控习惯观后感600字

周倪萱   2021-10-20   2

小习惯、大改变------观《掌控习惯》有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有利也有弊,坏习惯往往会让人即时满足而好习惯往往会延时满足。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身份,微小的习惯可以给我们的身份提供证据。

“身份”决定你的习惯,在阅读一本书时,我们的身份不是读一本书,而是这本书的阅读着。一个人要想养成良好的习惯,必须要形成四个步骤:提示、渴望、反应、奖赏,根据形式的四个步骤,总结了相应的培养习惯的四大定律------让它显而易见;让它有吸引力;让它简便易行;让它令人愉悦。

习惯养成不是一蹴而就的,它不仅需要时间的积累更需要日复一日的坚持,不需要一下子全部作出改变,只需要每天改变1%,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点小小的改进就能带来惊人的不同。

雨果大家应该都听过,他曾许诺出版社要写完一本书,但是交稿日期临近,他却因为社交等活动,导致只字未动。出版商无可奈何,只好重新设定了截止日期,要求他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交稿。雨果为了克服他的拖延症,把所有的衣服都锁在了箱子里,除了一条大披肩,他没任何衣服可穿,只能在房间里奋笔疾书,几个月后,不朽名著《巴黎圣母院》于交稿日的前两周提前出版。

改变是一个过程,习惯改变也是自我重塑的过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每个行为习惯的改变都是从小处着手,不断反思不断精进的循环过程,所以养成习惯的关键就在于不断的重复,在循环过程中取得进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掌控习惯观后感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掌控习惯观后感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