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控自己的习惯

白玉容   2021-10-21   2

下午在班内听一本《掌控习惯》,有了新的收获和不同于以往的学习方法。

我们往往高估决定性时刻,低估日常的微小时刻,微习惯在掌控习惯的过程中不被重视,结果正是因为每日比昨日多出1%的进步,成就了一个人,一支队伍。每日一点点的改变,日积月累的变化会使我们惊讶,且并不是特别费力。一个月两个月或许不能够凸显,但过了交汇点会形成飞跃的进步。

撕掉束缚在我们身上的标签,打造、重视属于自己的体系。给自己定的目标不能使我们感到有动力,它仅是明确自己该朝什么方向前进的工具。目标是不可缺少的,但不应该以目标限制自己,那样会给自己带来压力和痛苦,以所谓毅力和动力逼迫自己是不合适的。之前我定新目标,发现学习进步不是特别大。直到有一次我抛开了目标的压制,去专注用心地享受每一节课,发现效果比之前好很多。

如果日日将目标当作是最重要的,而忽略和不在意通往目标的这段路程,这样学习所带来的收获会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多。身份的标签不如所代表的意义和价值观。

掌控习惯的四大定律是:使好习惯显而易见;使好习惯更有吸引力;使它简便易行;使它令人愉悦。即“提示、渴求、反应、奖赏。”这四大定律让掌控习惯变得不再如此困难。

掌控习惯重要的一点是坚持。而上面的方法是为了让这个过程简便易行。不放弃,是使掌控习惯成功的路径。糟糕的坚持好过放弃。

超越旧习惯,开始新习惯。从小的切入点开始,打造自己的习惯体系。

上一篇:我和二郎神过一天

下一篇:春日插秧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掌控自己的习惯”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掌控自己的习惯》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