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解开郝   2021-07-29   17

靠在窗前的栏杆上,静下心来,翻开一本厚厚的古典名著。嗅着淡雅的墨香,进行不同寻常的旅……

先人有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阅读能够启发我们的心智,扩宽人生的道路。而当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时,我们就会发现我们的生活会渗透出快乐与充实,生活会带有一种满足感。

当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时,我们会享受读书带来的乐趣,享受一次又一次的奇幻旅程。对于我来说,我愿意随着鲁滨逊进行探索,我愿意跟保尔·柯察金了解如何炼就成钢铁般的意志;同样,我愿意与孙少安一起感受平凡世界里的不平凡……

当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时,我们每一天将会变得充实而富有意义,我们不必担心生活无趣,我们也不会害怕于碌碌无为。因为在我们的身边有一本书的陪伴,我们就会解决这些烦恼。

让阅读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种习惯,会对我们产生很大的影响。它会让我们不自觉地翻开不同种类的书籍,进入一个又一个奇幻世界。从书中获取的知识会进入脑海的知识殿堂;主人公的经历带给我们生活经验,会引发对生活的无限思考;而书中的启迪与蕴含的精神品质会为我们构建起属于我们自己的精神世界。

也许有人会问:我们为什么要读书?为什么要把阅读变成一种习惯?

对于第一个问题,我会这么说:"20世纪初,读书是为了救亡图存,启发人民的思想,寻求一条救国之路;新中国成立后,读书是为了增强国防科技力量,使中国向工业化道路迈进;而现在,我们读书是为了国家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至于为什么要把阅读变成我们生活中的一种习惯。正如我在前文所讲,把阅读变成一种习惯会对我们产生深远影响,具有伟大的意义。阅读能够陶冶我们的情操,让我们获取知识,获得不同寻常的感受。而当它成为一种习惯时,我们发现,阅读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翻开一本书,闻着散发出来的淡淡书香,体味其蕴含的蕴味,感悟其内在的真谛。我认为这是阅读的最佳姿态。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我们收获许多,而最为重要的是,它会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和道德情操。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当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当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