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爱成为一种习惯

闫赟   2021-07-29   11

在一次次的成长与相遇中,我爱你,已然成为一种习惯。——题记

汶川地震或许成了许多人心中永远不曾磨灭的伤疤,但那个家喻户晓的故事却成了不少人眼中母亲的代表——

在经历了一场魔鬼般的席卷的汶川似地狱一般破败不堪,直到救援发现了一位母亲,这里才泛起了人间的真情——这位母亲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双手扶着地支撑着身体,救援人员呼叫她,没有回应,又触碰他,也没有回应,救援人员正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却听见了微弱的呼吸声,在这位母亲的怀抱里,救援人员惊喜的发现了一个还安静睡在红色带黄花的小被子里的三、四个月大的婴儿。他毫发未伤,安静的睡着。救援医生解开被子准备给孩子做检查时,发现有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看到了一条已经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母亲在汶川大地震中本能的将孩子护在身下,我想那是母亲对孩子的爱已经成为了习惯。

其实依我来看,习惯是爱的最高表现,它不需要有天盟海誓,不需要惊天动地,更不需要轰轰烈烈,在父母的一言一行中,其实也不难看出,他们的爱也许早已成为了一种习惯。

母亲会在我学得疲乏时送上一杯甜滋滋的蜂蜜水,那沁人心脾的香甜,可以清扫我一天的疲惫,她会根据我的喜好置办可口的饭菜;父亲会在下班后买我喜欢的水果,会带我下我最喜欢菜馆,但他却最讨厌的菜馆;他们时时刻刻惦念着我,他们比任何人都爱我,而他们对我的爱也早已成为了一种习惯。

只可惜,我们也许都是不懂爱的小孩,但幸好我的爸爸妈妈足够爱我,足够包容我,才能让我在一次次的成长中懂得爱,相信爱,习惯爱,习惯他们对我的爱,也将我对他们的爱化为的一种习惯。

在点点星光下,我们都在接受着别人的不爱,也在学着爱人,爱世界。

让我们将爱融于习惯,将善持与本能,用小小的习惯热爱!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当爱成为一种习惯”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当爱成为一种习惯》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