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的启示作文五年级500字

孙睿泽   2021-06-17 17:10:46   0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画,里面的内容不仅没有让我发笑,反而让我陷入深思。

漫画中,有一个醒目的红色牌子,上面写着“母子上车处”,意思是这里的通道只给母亲和孩子通过。可通道里却站着四名貌似已到中年甚至老年的男子!从左往右数,第一名男子略显肥胖,穿着厚实的皮大衣,像是一名富人;第二名男子穿着军装,可能当军人;第三名男子头发稀疏,是四人中最矮的一个,穿着锃亮的皮鞋,像是个当官的;最后一个人,穿着皮大衣,眼睛垂下,好像不想让人打扰他,像一个商人。而漫画中唯一一对母子,却站在通道外,一脸的疑惑和无可奈何。

看完这幅漫画,我特别瞧不起那四位男子。他们看着地位都很高,却站在母子上车处的通道里,不知羞耻。更可耻的是,他们还统一垂下眼睛,装作没看见牌子!这让我得到了一个启示:不要做一个为了自己的利益,不顾公共规则的人!

通过这幅漫画,我想到了一个生活中的例子。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超市。有一个叔叔疫情期间,竟然不戴口罩想进超市!他不顾他人劝阻,执意要进超市。众人围住他,有的人在拍照,有的人来劝阻他。叔叔见众人怒火难敌,悻悻地走出了超市。他不正是那为了自己的利益,不顾公共规则的人的典型吗?

看完这幅漫画,我想:以后,我一定要先自己做一个遵守公共规则的人,再去劝诫别人遵守公共规则,让我们手拉手,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上一篇:

下一篇:有趣的发现作文4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漫画的启示作文五年级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漫画的启示作文五年级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