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500字

史泽凯   2020-08-01   27

分数最重要吗?

近日我看了一幅漫画,细看让我深思。

这幅漫画画的是两个孩子的两次考试成绩结果。第一次考试,第一个孩子考了一百,脸上洋溢着笑容,他妈妈给他一个甜蜜的吻;第二个孩子考了55分,他妈妈给了他狠狠的一巴掌,脸打得通红,他嘟着嘴垂头丧气。第二次考试第一个孩子从一百分退步到了98分,他妈妈给了他一个巴掌,而第二个孩子从55分进步到61分,及格了,虽然成绩不好,但他妈妈给了他一个吻作为奖励。

这一幅漫画想要表达什么意思啊?我不禁思索起来。原来这两个家长把成绩看得最重,用成绩来衡量孩子的好坏,分数决定对待孩子的态度。每个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而忽略了孩子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生活中,这样的事情也屡见不鲜。我的爸爸每次都要拿上次测试成绩与这次对比,考好了他总会喜笑颜开地说:“还可以,再接再厉。”我退步了,爸爸总会板着脸,骂我:“这次怎么考得这么差,脑袋带了没有?”我心想这次考试难上加难,我已经很努力了,为什么还被骂呢?心里十分委屈。

用分数来衡量孩子的好坏就是大错特错,分数是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家长们不要过于看重分数,而忽略了孩子的身上诸多的闪光点。(新碶小学史泽凯)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