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婴漫画的启示作文500字

蔡子衿   2021-06-26   1

我看过许多漫画,但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画,令我印象深刻。这幅漫画虽然画得比较简单,却意味深长。

这幅漫画的题目是“家中的巨婴”,画的是一个女生,坐在沙发上,头上戴着博士帽,鼻梁上挂着一副眼镜,嘴里还喝着酸奶,沙发背后还绑着一个奶瓶,一副享受的样子。女生的妈妈左手端着饭,右手拿着勺子喂她,累得直不起腰,还说:“闺女,妈妈都试过了,味道还可以!”女生的爸爸则站在女生左面,左手拿着太阳伞,高高举起为女生遮挡太阳,右手拿着扇子,上下摇摆着为女生扇扇子。

这幅漫画的可笑之处在于这个女生这么大了,看样子很有学问,却还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他的父母更是溺爱她,对她百依百顺,他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他父母的做法是不对的,过于溺爱孩子,只会害了他。父母不可能伺候他一辈子,必须让他学会一些生活的基本常识,否则将来到社会上他也不会独立地生活。在生活中有许多像这位女生一样的孩子,例如我们班的小林,他学习很好,每次考试都在年级前五名,可是他除了学习什么都不会,整理物品、过马路、做家务等等这些最基本的他都不会,他的父母总是帮他干这些事情。

我们不能过着被溺爱的生活,我们要学会生活的基本常识,长大了才能独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巨婴漫画的启示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巨婴漫画的启示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