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漫画的启示作文500字

虞谨瑞   2020-07-13   40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见了这幅漫画,不禁产生了怜悯之心和毒恶之心。

寒风凛冽的冬天,几个大叔装作看不见车站边上“母子上车处”的告示牌,个个闭着眼睛,占了母子上车的位置,母子却只能忍气吞声地站在一旁。

而且看着这几位大叔的衣着,就知道都十分富裕,但是转过头来看看这些母子的穿着,衣服显得非常单薄,几个大叔则坐视不管,仍旧闭着眼,插着兜,慢慢等车。看到这儿,我忍不住说了几句:“这几位大叔,你们太没有公德心了。一个个都很有钱,就更加应该给这些可怜的母子让位。”在座的各位先不要顾着说这几位大叔,生活中也有和他们一样可耻的人。

公交车上,明明张贴“禁止吸烟”四个醒目的大字,但还是有人随地吸烟;坐等车时,明知道军人先上车,但还是有人随便上车;还有更可恶的,明知在图书馆内不能说话、吃东西,相反,还是有人不讲理,大声说话、吃东西,搞得图书馆臭烘烘的;草坪上明先写了“不能践踏”还是有人乱踩草坪。对此,我感到特别气愤。

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改变生活,就要从身边的每件事出发,提高自身素养,让“文明之花”处处开放,只有这样才能彻底清除假文盲!对此,我们呼吁:“不要做假文盲。

教师点评:文章呼吁能力强,能够引起共鸣,非常有意义,巧妙运用文言文,提升文章内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假文盲漫画的启示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假文盲漫画的启示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