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着乘凉漫画的启示

谢卓桦   2021-06-01   3

我看过很多漫画,可就是有那么一篇让我深思不已。

《等着乘凉》是一幅很有趣的漫画,漫画内容是这样的:小明在花园中发现了一片地很显眼,小明就拿上了他的铲子和树苗,把树刚刚种上,就回去提水,回来时发现,小刚正坐在了树下,把刚栽的树都压弯了,小明问:"你是什么时候来的?”小刚说:“我刚来。”小明又问:“你来干什么?”小刚说:“等着乘凉。”

起初看这个漫画时,我不由得哈哈大笑,这人好傻啊!刚栽的树能乘凉吗?笑完,我进入了深思,在实际生活中,也有很多人像小刚一样不劳而获,半夜偷偷溜进别人的房子,拿走别人辛辛苦苦用汗水换来的钱的小偷。还有在上学时间,上课不听,下课疯玩的同学,每次考试的时候,却想通过作弊而获得高分,这样的高分,你愿意吗?

同学们,我们不可以坐等收获,收获不是等来的,而是用自己付出换来的。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等着乘凉漫画的启示”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等着乘凉漫画的启示》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