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着乘凉漫画作文500字

姚晨轩   2020-07-22   18

漫画往往寓意深刻,有一次,我在一本书上看见一幅漫画,让我产生了许多的想法。

画中有两个人,其中一人手拿水壶,把胳膊上的长袖撸到了肩上,正在给一棵小树苗浇水,一看,这就是位勤劳的园丁。而另一个人戴着圆圆的眼镜,头上戴着一顶看上去很有学问的帽子。他倚靠在一棵小树边,瘫坐着,很享受的样子。那个园丁一脸疑惑地问他干什么,那人却回答说等着乘凉。园丁气恼地握紧了拳头,心里想着这人呀,不懂得付出,还能有收获吗?不动手照顾小树怎么能长成参天大树呢?

画中的文化人想要不劳而获,反观生活,像他这样贪图享乐的太多了。

我有这样一位同学,他的理想是要成为伟大的人,为他的家庭争光添彩,可是行为却背道而驰,每天作业不及时完成,沉迷游戏。有时我劝他,他便呆坐在那一动不动,似乎是想着以后怎样风光的生活了吧!更为可笑的是:在经常不完成作业的情况下,他还非常自信,坚信自己能够成功。就这样,他滔滔不绝地说着自己的伟大理想,又依旧不认真上课!这就和等着乘凉的那个文化人如出一辙!

漫画不仅仅是漫画,更来源于生活,是许多人的真实写照,任何时候不要想着不需要努力,只要认真就可以成为成功人士,前人的辉煌是脚踏实地用汗水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换来的,我们绝不能做“等着乘凉”的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等着乘凉漫画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等着乘凉漫画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