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示范漫画作文500字

邓雍融   2020-07-26   18

今天我无意间看见了一幅漫画,它不但有趣,还引人深思。

有一个大人和一个小孩在一起,大人给小孩示范怎么越过过马路的这个栏杆。大人越过去以后就被警察抓住了,被批评了一顿。

看完这幅漫画我很生气,他怎么能为了便利而不顾生命?自己这样做就算了,还去教会小孩子这样翻越栏杆。这么不顾生命,还教小孩不顾生命做危险的事情,这种无视社会公德的人应该受到严厉得批评。

但我就想笑,在生活与死亡中间的便利,如果小心,可能可以侥幸通过;如果一不小心,就会给自己和别人的家庭带来不幸。我想那个人应当知道该选哪个,不过是想贪图便利、心存侥幸罢了。

还记得三年级时,一次爷爷接我放学回家,他看见走到红绿灯还有一大段路,就想直接横穿马路。他走过去的时候,我立马拦住了他,并对他说:“你不能过去,会很危险的。”“唉,没事。”爷爷直接走上大马路。我又不敢上去,只好眼睁睁的看着他走到马路中间,跃过栏杆,然后走向对面。

通过这幅漫画中我明白了,不能为了便利而不顾及生命安全,也不能自己做错了事,还教会别人跟着学这些陈规陋习。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会为了贪图便利,贪图利益而不顾生命安全,并且教别人也不能这么做。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如此示范漫画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如此示范漫画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