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的启示

夏晨杰   2020-09-07   21

最近,我看了《巴掌和吻》这幅漫画,这幅漫画讽刺了家长对孩子的成绩过于重视,给孩子留下了心理阴影。

这幅漫画画的是有一次考试,第一个孩子考了100分,得了一个暖暖的吻;第二个孩子考了55分,却得到了一个鲜红的巴掌;另一次考试,第一个孩子考了98分,退步了2分,得到了一个狠狠的巴掌;第二个孩子考了61分,进步了6分,得到了一个香香的吻。

通过这个故事,我想告诉全世界的家长:不能因为孩子的成绩退步了一两分就来评判是好孩子还是坏孩子。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过于注重孩子的成绩,反而让那些成绩不好的学生学会了抄作业,让那些成绩比较好的学生产生自卑心理,成绩直线下降,在别人的面前永远都抬不起头。

在生活中,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记得那是一次英语考试,我考了96分,妈妈给了我一枚香吻,一个劲地夸我;而另一次考试我只考了92.5分,妈妈一看我的成绩,顿时拉下脸来。其实那次考试很难,班上达到90分的同学不多,可我却还是受到了妈妈的批评。

我想呼吁家长:不要过于注重分数和成绩了,更值得关注的是孩子的身心健康。(泰河小学夏晨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漫画的启示”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漫画的启示》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