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漫画的启示作文600字

李骏聪   2021-05-05   0

今天,我看了华君武的一幅漫画。这幅漫画看似简单,但它极度讽剌了那些“假文盲”。

这幅漫画是这样的,图中有一条特殊的上车队伍,队伍旁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五个醒目的大字“母子上车处”。然而,站在这条队伍的不是母子,而是四个男人。

第一个胖墩墩的,像一个大皮球,他身穿一件名牌大棉衣,双手插在口袋里,双眼无神,嘟着嘴,对牌子上的字视而不见。

第二个好像是位军人,身穿一件军式棉衣,头戴一顶军式棉帽,威严无比,粗大的眉毛更显得有种军人的威风。

第三个戴着一副眼镜,头顶着一顶帽子,穿着一双闪亮的皮鞋,好像是位知识渊博的人。

第四位戴着一个大口罩,他的大口罩遮住了大半张脸,好像是位医生,但他毫无表情,旁若无人地注视前方,好像在思考着什么重大事情。

旁边有一位妇女和一个三、四岁的孩子被无奈地挤到了一边,她们用疑惑的眼神看着这四位男人,可能心想:你们干什么?你们是女的?还是不认识字呢?是文盲?

这四个男人难道真的不认识字吗?是文盲吗?不可能啊!这几个人看起来都很有点文化!那他们为什么对那母子视而不见?我认为原因只有一个,这几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不顾我国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站立到了不应该的位置,这种行为是可耻的,我们不要做这种人。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比如花坛边立着一块“请勿踩踏”的牌子,但还有人在花坛上面乱踩乱跳。银行里贴着“请勿吸烟”的字,可依然有人在银行的大堂“吞云吐雾”。

我们千万不要对社会公共规则视而不见,装作不识字,假文盲是可耻的,所以我们不要做“假文盲”的人。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假文盲漫画的启示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假文盲漫画的启示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