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漫画的启示

史泽凯   2020-06-16   29

我坐在一片绿油油的草坪上,风轻轻地抚摸着我,沁人心脾的花香含在风中,让我陶醉。我打开一本书,一幅名叫《坐着说话不腰疼》的漫画,顿时吸引了我的目光。

这幅漫画画的是一辆公交车上,乘客很多,一个老人须发发白,驮着背,拄着拐杖,没有座位,只能拉着吊环,由于公交车正在行驶,老人十分难受。只见旁边的年轻人翘着二郎腿,悠然自得地坐在座位上正和一个女人冷嘲热讽地说:“你瞧瞧这个老头,这身子站几个小时也不会嫌累!”

看到这里我内心充满了愤怒,心想这两个年轻人怎么能这样对待老人呀!不仅不让座,还在一旁“称赞”老人“健壮”,真是坐着说话不腰疼,他们竟然不尊敬老辈,难道他们忘记了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吗?他们给老人让座,老人开心他们也开心。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样不好吗?不让座还嘲讽他人,真是非人哉!非人哉!

想到这里,我又想起那件往事:有一次我乘公交车,看到一位老人对一个年轻人说:“你这人怎么这么没有素质,遇到老人还不让座,你还是人吗?是的话就给我滚开,你这个笨蛋!”那个老人凶巴巴地大喊,直到那个年轻人离开座位才停止。我心想这老人怎么能这样,尊老爱幼是传统美德,但给不给老人让座是他人的权利,也不能道德绑架。这个老人倚老卖老,不值得被尊重。

是啊,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果大家多一份爱,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希望大家付出行动,为和平社会添砖加瓦。(新碶小学史泽凯)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一幅漫画的启示”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一幅漫画的启示》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