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漫画的启示

何佳琦   2021-06-15 01:20:09   0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画,令人深思。

45世纪,在宇宙中繁华的星河大道上,走着一个无精打采、浑身打满补丁的乞丐。水星见了连忙迎上前去,只见乞丐穿着一身朴素的衣服。询问了才知道这就是地球大哥。水星见了地球这副模样很是诧异,想:几百年前身为风云人物的地球,怎么沦落到现在衣衫破烂的地步了?只见地球手持一个杯子,向水星讨道:"水星老弟给点水吧,现在地球上的植物因被太阳暴晒缺水而旱死,池塘里的水都被人们抽干了,小鱼、小虾都无家可归。"水星响立到问道:"造成现在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说来话长啊!主要是因为现在人类的日子变好了,用水量也增加了。他们上完厕所洗手,没有随手关水笼头的习惯,洗衣服总喜欢将水龙头一直拧开,用过的水不在二次利用,则直接倒掉。”说到这里地球无奈地摊开双臂,摇了摇头,长叹了一口气。

看到这里,我便想到了报纸上写的一则新闻。北京有一个停车场,每天要洗几十辆车,要浪费1xx吨水,这样算下来一年浪费掉水的吨数就不可估量。现在,世界上还有一些国家出现缺水这一状况,我们却还没有学会珍惜。

地球是我们生存的家园,如果破坏掉了,我们就不能幸福的生活。所以,我们要节约用水,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

上一篇:

下一篇:我喜欢四季的风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保护地球漫画的启示”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保护地球漫画的启示》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