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鸡妈妈

刘涛   2021-01-09   4

我一向讨厌母鸡。

每天,母鸡都在院子里散步,一会儿逛逛东边,一会儿逛逛西边,如果有什么不满,它还会大吼大叫的,非常讨厌。

每当吃饭的时候,母鸡也非常霸道,只要有比它弱小的动物来抢饭,它就会把它们轰走,但是如果遇见了公鸡,这些母鸡便会把自己的食物拱手相让。它从不反抗公鸡,但是却经常欺负忠厚老实的小狗和鸭子,用自己的尖嘴去啄它们。瞧,当其他母鸡没有防备的时候,它也会去把它的一撮毛给啄掉,还真是小心眼。

但是,现在我渐渐的不再讨厌母鸡了。

母鸡在快生孩子的时候总是大吼大叫的,每天晚上等我们睡熟的时候它就会叫,大人们不得不起来看看是不是有黄鼠狼。一段时间过后,母鸡终于把孩子生下来了。但是,每天早晨母鸡还是一如既往的在那儿散步,跟以前不同的是,它的后面有了一群跟班,母鸡走到哪,它们就跟到哪。只要有一点动静它就会做好警戒,保护着雏鸡。而且成为母亲后的母鸡不但不欺负弱小者,而且还变得非常勇敢。如果公鸡来抢它的食物,它也不再躲避,它会为了它的孩子与公鸡对抗。有时甚至都能把公鸡给吓破胆,不敢再来抢食物。

后来,我知道,成为母亲的母鸡就是了不起的鸡妈妈。所以,现在的我渐渐喜欢上母鸡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了不起的鸡妈妈”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了不起的鸡妈妈》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