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作文600字

姚景豪   2021-04-25   0

成长的道路中,我收到了许许多多的礼物。但是,我认为最好的礼物,是那盒水彩笔……

那是四年级的期末考试。早上,我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了学校,心中别提有多紧张了,心跳都比平时快了一倍。当班主任来到班级时,我已经出汗了。班主任拿着试卷大声宣布成绩:“徐嘉一,语文108,数学110,英语100,班级第一!姜筱玙……”我等呀等,总是等不到我的名字,汗珠已经从脸颊上流了下来,腿也颤抖着,心中十五个水桶上吊——七上八下。“姚景豪,语文103,数学110,英语98,班级第十!”

我当时脑子里空荡荡的,“班级第十”这句话不停地回荡着,汗水凝固了,腿也不抖了,我浑身仿佛失去了灵魂,一下子倒在了桌子上。之后又开始领奖,我始终没有出现在奖台上,心里已经凉透了,泪水控制不住从眼眶中流了出来,打在我的衣襟上。退步了!我退步了!我怎么能考出这个成绩呢?回家怎么解释呢?阳光是那么的明媚,我却不敢面对。

放学了,考的好的同学们都说说笑笑,谈论着暑假的日程,我却没有一点心情去想这些美好的事情。考差了,有资格玩吗?我扪心自问,悲痛欲绝的我感到世上再也没有了生机与光亮。突然,班主任走了过来拍了拍我的肩,递给我一盒水彩笔,笑了笑走了。一开始,我愣愣的,不明白老师的意思,又顿时明白了。那一刻,我的心中再次有了一丝光亮,阳光洒在我的脸上,我不再逃避了,勇敢地面对了它,眼中充满了生机与力量。

“黎明的那道光,会越过黑暗……”我想,老师给我的那份礼物,带我越过黑暗,走向黎明的光亮!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最好的礼物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最好的礼物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