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珍贵的礼物作文600字

谷锦航   2021-04-01   0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我过去的时间里,我收到过许多份礼物。但,这份礼物,在我心里是最为珍贵的一份了。

这一份礼物,是一张书签。朴朴素素安安静静。这张书签是爸爸送给我的,那时我六年级,一次大考,我考的很是不好。爸爸妈妈十分生气。一家人默默无言。

很快,学校就放寒假了。过年那天,电视机里热热闹闹拜大年,亲戚们在旁边聊学习谈工作,我情绪依旧低落。爸爸把我叫到了书房,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儿子,你有没有仔细分析过这一次考试为什么会考那么差?”我轻声答,想过。“那你说说看是什么原因呢?”爸爸又说。我小声说:“我考试前这一段时间其实根本没有认真复习。”“还有吗?”爸爸又问。“我大考前只顾着想着电视剧,上课也不认真听讲。”这时候,我已经快哭出来了。我后悔地想,那时候为什么不好好复习呢?每天浑浑噩噩,到底是骗谁呢?爸爸继续追问:“还有什么原因呢?”我疑惑地看着爸爸,还有什么问题呢?爸爸一下子严肃起来。“为什么在大考之前突然放松,难道不是因为你月考几次成绩不错,沾沾自喜了吗?觉得自己都掌握了,骄傲了。那几天,我跟你妈都看在眼里,大考考不好在我们意料之中!”爸爸的话像电一样抨击在我胸口,我止不住大颗大颗眼泪落下来。泪眼朦胧中,看到爸爸手里多出一张书签,递给我,上面写着“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退步!”

我顿时明白了爸爸的用意,是让我不要自满。做人永远要保持一颗谦逊的心,这便是我此生最珍贵的礼物!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最珍贵的礼物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最珍贵的礼物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