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牛年日历

李梓瑞   2021-03-29   0

2020鼠年日历翻完了,2021牛年来了,我要亲自做份新日历,欢欢喜喜过新年

新年到,换新历……”我一边哼着小调儿一边从工具箱里找出彩纸、剪刀、彩笔、美工刀、直尺等工具。一切准备就绪,我就拿起剪刀“咔嚓咔嚓”认真地剪了起来,那声音像似在演奏一首动听的音乐。我用红色彩纸做封面,寓意着红红火火过新年。然后画线,画线可磨炼我的耐心和细致了,不仅要用尺量好间距、标小点,还要对点、连线。画画停停,停停画画,画了一天,格子终于画好了。

接着,我在格子的上方,用粗笔潇洒地写上2021和大写的月份。第二排格子写上了星期,从周一至周日。下面的格子都填上日期,从1号开始写到月末,这些数字像一个个调皮的小精灵,告诉着我每个月有多少天。我还用红笔把节假日和24节气标示出来,这样就一目了然。

我拿着这份“日历”左看右看,总觉得缺了些什么。正在我寻思时,突然想到二下语文学到的《十二月花名歌》,正月山茶满盆开,二月迎春初开放,三月桃花红十里……我一拍脑门,惊叫起来:我可以根据每个月份的特点在旁边装饰一下呀!说干就干,我在每个月份的边上画上了代表这个月份盛开的花儿。画完,仔细一瞧,这些花儿好像在我的日历里争奇斗艳,美不胜收!

最后,我在日历的封面上,画上了一头可爱的牛,一边写着:数学知识点,2021平年,2月有28天,全年365天。下面写着显眼的:牛年大吉!Happy牛Year!

这就是我制作的“牛年日历”,怎么样?漂亮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牛年日历”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牛年日历》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