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上海航空航天展览馆

姚劼   2020-03-03   60

这是我心潮澎湃的一天,你们猜我去哪里了?不,不是公园,是上海航空航天展览馆!

披着和煦的阳光,我们一家伴随爸爸的朋友绿豆叔叔一家一起去参观上海航空航天展览馆。什么?你不知道在哪里?很好找啦,就在大名鼎鼎的上海锦江乐园隔壁哦!一进门,扑面而来的就是各式导弹和飞机……我跟小伙伴忙不迭地一件件看过去、摸过去……看了半天,最喜欢的还是歼-8E超音速战斗机。听爸爸说,这家伙还挺稀罕的,因为数量极少。它是由本来就仅生产了区区几十架的歼-8ǀ型战斗机基础上改进来的,在保留原有气动布局的基础上,增加了机载火控雷达和雷达告警接收机,改进了配套的导弹武器系统……但是我其实是被它的外形所吸引,它修长的身姿就像健硕的健美选手,既挺拔帅气又孔武有力,而且还可以飞到2倍音速以上!我的天,用这种速度飞行,是不是头发都会着火啊?

欣赏抚摸完了一大圈的飞机、火箭,咦,这里怎么有一条小路?我招呼小伙伴和爸爸一起去探险。迎春花包围的小路曲径通幽,终点竟然是——一艘鱼雷艇!!!哈哈!从小爸爸妈妈就带着我坐各式各样的船,今天看到军舰啦!我兴冲冲地爬上去,发觉这艘船怎么是银白色的?停放了这么多年,竟然没有一点点锈迹?爸爸告诉我,鱼雷艇为了获得高速度要尽量减轻重量,所以用了昂贵的铝合金来制造。我的天呐,我坐过木头的船、也做过钢铁的船,铝合金的船还是第一次碰到呢。如果让你们猜我最喜欢这艘船上的什么,你们猜得到吗?没错,当然是武器啦!鱼雷艇上的两座高射机枪和鱼雷发射管都还保留着,我跟小伙伴爬上爬下玩得不亦乐乎,一会操纵机枪假装射击敌机,一会在舰桥上假装发射鱼雷攻击敌舰......

别看我在鱼雷艇上玩了那么久,真正好玩的还在后头呢!进入室内展览厅,除了各种让我大开眼界展示品,我还发现了一大堆飞行模拟器!而且爸爸同意买票让我们玩了,我兴奋地快要飞起来了,欧耶!我急不可待地冲上了座椅,想展示一下我在空中风骚走位的风采!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飞机原来不是那么容易驾驶的哦!我频频坠机、撞墙,模拟器里的F-15E被我活生生开成了“神风队”……

最后的时间,我们参观了三楼的科普展厅,那里跟嘉兴科技馆一样有一大堆让我摸不着头脑的科学演示设备,告诉我飞机怎样产生升力等等,真是让我这“小白”大开眼界、大饱眼福,收获了许多有趣的科学知识。

旅行结束了,虽然有些不舍,但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我要好好学习知识,长大了飞翔在蓝天之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参观上海航空航天展览馆”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参观上海航空航天展览馆》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