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完败的数独比赛

蒋宇超   2021-04-12   0

火热的午后,热浪阵阵扑来,我正坐在客厅里看电视,只见爸爸满头大汗地推门进来。他手上拿着一本书,不过比我那些课本不知薄了多少倍。

爸爸走过来将它递给了我,我发现这本本子上有两个大字“数独”。虽然我从来没玩过,但姐姐每天下午都会练数独,“没吃过猪肉,还是见过猪跑”的。我立马接过,兴奋地跑上楼。我敲了敲姐姐的房门,大声喊道:“姐姐,出来一下。”过了一会儿,她打开了房门,问道:“干嘛?”我回道:“我们来比数独。”“你一个第一次玩的人跟我比?”她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我。我心想,你也太自以为是了吧,于是立马胸有成竹地回道:“不就是数独吗?能难倒我?”她还想在说些什么,我抢先说道:“快点吧。”我打开本子,选了一个4星的。她十分诧异:“你确定?”我没回答,瞧你一副狗眼看人低的样子,来就来吧。她看了看我,便把那页抄了下来。

比赛开始,姐姐马上就进入了状态。而我,还拿着笔,慢悠悠,一点也不着急,心想,就让你先来吧,我慢慢来,也比你快。五分钟过去了,我还没有一点进展。这时,我有点着急了,这数独没我想象得简单呀。但不能服输,我绞尽脑汁,愁眉苦脸,那叫一个酸爽。十分钟过去了,我的纸上还纹丝不动,这下子我开始着急,可是越着急越慌乱,脑海里乱成一片,再看那空白的格子,好像所有数字都跳起了舞,让我眼花缭乱。我抓耳挠腮,手脚并用,但找不到突破口。窗外热浪滚滚,我心里烦躁不已。

“写好了!”姐姐喊到。我脑袋轰隆作响,这下子彻底“凉凉”了。没想到我的第一次数独比赛竟然是以完败而告终。我放下了手中的笔,低下了头,沮丧的叹了口气:“好难啊。”姐姐见我这样,便走过来安慰道:“别沮丧了,你才第一天玩,就要挑战高难度的,怎么会赢呢?”我听了她这番话,不得不点点头。对啊!我才刚开始学习,就挑战高难度的,怎么会成功呢?我要从头开始,慢慢地进步,才能取得成功。

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学习也是如此。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一次完败的数独比赛”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一次完败的数独比赛》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