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心得

李思萱   2020-03-02   207

12月7日上午,在我校鼓号队的组织下,我们鼓号队员奔赴句容茅山——苏南抗日根据地参观学习,进行了一次很有意义的红色之旅。

上午,我们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步入新四军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造型别致、气势雄伟的主体展馆,展馆两侧的空地上陈列着当年新四军在茅山抗战期间使用和缴获的各类武器。该展馆造型别致,雄伟壮观。既表现了茅山三座山峰的雄姿,又展现了革命前辈业绩光照千秋的气势。

馆内展出的各种珍贵文物和历史资料,图文并貌地生动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的光辉形象和业绩。其中栩栩如生的蜡像,让人感到历史就鲜活地展现在我们面前,如果没有革命先烈艰苦奋斗,解放全中国,那么就不会有我们现在这样幸福的生活。

吃过午饭,我们来到了屹立于茅山脚下、被苍松翠柏环绕着的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大家领略到了“碑前放鞭炮,空中响军号”的奇特现象,朱老师说:“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是为抗战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建的……”

参观完后我们就坐大巴车回学校了。通过参观学习,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新时期的学生,我将牢记历史,牢记宗旨,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修养。

蒋老师作文点评:

小作者向读者生动形象地描述了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的全过程,从主题展馆到馆内陈设的历史资料和珍贵文物,最后是山脚下的纪念碑。结尾的总结,深刻热切,用心良苦。体验红色之旅,缅怀革命先烈,身为中华儿女,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珍惜当下,共创美好未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心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心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