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我的家乡作文800字

李立新   2021-04-17   0

“人说山西好风光,地肥水美五谷香……”这首歌广为流传。但是,你可曾知道,我的家乡——一个坐落在山西孝义东南的不起眼的小村子,不仅有“地肥水美五谷香”,更有“小康大道再前进”!

张魏村,我不知道她是怎么来的。只知道我的父老乡亲生于此、长于此、逝于此;只知道丰收的金秋,种地的爷爷奶奶脸上总会有灿烂的笑容;只知道,身为贫困的小村子,基础设施正在不断完善。

孩提时代 丰收的幸福

五岁以前,我一直生活在张魏村的那间老屋子,到我这一辈,已经是第五代了。父母都刚当上老师,家庭主要收入还是靠那块被我们家世代耕作的土地。童年总是十分幸福,耕作工具设施设备虽差,但对于乡亲们种地劳作完全不成问题,我也在欢声笑语中长大。

金秋时节,乡亲们总会丰收,好几个两米高的大筐总是堆满了玉米,乡亲们满是皱纹的脸上也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他们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天公作美,玉米又能卖个好价钱,让他们离致富又近了一步。年幼的我自然不懂这些,只会坐在收获的玉米山上,给他们递玉米,拍拍这玉米山,心情自然开心不少。

少年时代 政策的保障

父母为了给我更好的资源,把我送入城区学校读书。供我上学让家里负担又重了一些。村里的乡亲们自然也有这样的难题。他们想让孩子们走出村庄,见见外面的世界。随着政府对农村农业的各项政策落地,养老保险、低保、免除农业税、发放耕种补贴……让更多的种粮人看到土地里的“黄金”,他们再也不用担心辛勤劳作一年,看不到收成了。看着爷爷领到养老金那憨憨的笑容,我们庆幸自己生于这个伟大的时代,感恩之心油然而生。

青年时代 小康新生活

村里的煤灰路,破旧的老屋随时有倒塌的危险,一度成了压在乡亲们心中的一块巨石。在我进入高中后,回到家乡的时间更少了。每次回到家乡,更能体会到老村子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水儿的水泥路,让坑坑洼洼的回村路成为了记忆。一座座大棚盖起来了,一辆辆满载农产品的卡车驶出小村庄,家家户户都通了网……让我们不禁感叹,家乡的变化实在是太快、太大了,小康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初中我的家乡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初中我的家乡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