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日记400字

罗博文   2020-12-26   7

我的家乡物产丰富、景色秀丽,被称为世界野生茶树王之乡,这个美丽的地方就是镇沅县九甲镇。

冬天或是雨后的早晨,迷雾笼罩着小镇,清早的迷雾就像老花镜上的白气,朝阳升起,迷雾被山风吹开,整个小镇就象被洗尽铅华一般,沐浴在淡淡的朝辉里,充满了生机和活力。一条直肠子通头的街道横在山脊背上,两边商铺林立,青黑色的土瓦,实木门窗,让人一看就想到这是遗落在千年茶马古道之间的驿镇。一棵2700多年的世界野生茶树王就生长在九甲哀牢山自然保护区的原始森林深处。这棵世界茶树王不是普通的树,它已成树神,被圈在实木围成的栅栏里,粗壮肥硕,傲立苍穹。千家寨有三万亩左右野生古茶树,茶树王给九甲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收获。九甲人民种茶、制茶,做茶生意,茶成为了九甲人民主要的经济收入。还有九甲的核桃也远近闻名。每年三四月漫山遍野的核桃树开花了,一串串的花骨朵象碧绿的珠宝。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还是花骨朵儿,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了白色的花蕊。九甲还有蜂蜜、火腿、糯米粑粑等等很多好吃的土特产。

家乡的物产数不胜数,我的家乡真是个好地方,一年四季美如画。我爱我的家乡,更爱辛勤劳动的家乡人。欢迎你到我的家乡来做客。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家乡日记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家乡日记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